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8次(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09:56: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4月7日晚,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省脱贫攻坚第九评估调研组反馈问题及建议,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等工作。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吕振龙、马超、胡友涛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自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半个月以来,各乡镇工作组和驻村帮扶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认真负责,夜以继日、持续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精神令人感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确保整村推进的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对整村推进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六个方面要求,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要进一步提高对整村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认识,各乡镇工作组、扶贫副书记要清醒地认识发现问题对整改提升的促进作用,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质增效,促进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对问题整改的认识,持续加大走访宣传力度,注重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档卡完善、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以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产业结构调整等多种叠加帮扶模式,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把关,让能干事,素质高,能力强,积极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同志纳入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细致、严格标准,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九位一体责任体系落实、帮扶责任落实、驻村制度工作落实等工作。要坚持周四住乡住村制度,县处级包乡领导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坚持周四晚上住乡制度,帮助研判存在问题,周五全天侯指导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周四住村制度,围绕脱贫攻坚把全部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扑下身子、服务群众,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县委督查中心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作为当前督查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跟进,严格督查,查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县长李全林要求,要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超前谋划,抢抓时间,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村室、文化广场、道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管理,做到项目建设与生产设备引进同时推进,充分发挥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让各项惠民举措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强化扶贫项目资金审核,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对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七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分别就上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就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副县长谢超通报了省脱贫攻坚第九评估调研组反馈问题及建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