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央视“文化中国”栏目组走进商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08 20:09: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4月8日到9日,商水县邀请央视“文化中国”栏目组到商水采风调研,宣传推介商水,扩大商水的知名度,为商水开展顶层文化设计。

商水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楚章华台遗址、扶苏故城遗址等历史遗迹星罗棋布,叶氏庄园、寿圣寺古塔、白塔寺柏林、千年白果树等人文自然景观交相辉映。8日,栏目组一行先后到叶氏庄园、千年白果树、真龙寺、寿圣寺塔等文化景点进行采风。每到一外,他们都对文化遗存仔细观赏研究,认真听取县文化部门的介绍。栏目组制片人孙千雅表示:“商水历史文化灿烂辉煌,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9日,“央视'文化中国'栏目走进商水”诚信文化座谈会召开,栏目组和20多名商水文化、文物、艺术界人士座谈交流,对商水的诚信文化、农耕文化、诗歌创作、中医文化等进行探讨研究。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商水县历史名人多,文化历史厚重,要更好地挖掘、整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提升区域文化品位,传播传统文化知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弘扬、传承家乡优秀传统文化。栏目组编导王玉杰说:“诚信文化是商水历史文化的特色,叶氏庄园是诚信历史佐证,近年来出现的向故宫无偿捐献19件元代银器的何刚等是对诚信的继承和发扬,商水的诚信文化有待挖掘和弘扬,可作为商水文化品牌进行打造,把文化自信转化成建设美丽商水的软实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希望央视“文化中国”栏目组能从全省乃至全国的视野,对商水文化的历史与现状、传承与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审视,对商水文化事业的顶层设计给予指导,帮助商水尽快打造出影响大、叫得响的文化品牌。

县人大副主任邵超、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县文广新局局长孙新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