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8 18:16: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4月7日,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县领导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何明照、谢成营等参加会议,县政府办、扶贫办、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筹备情况。通报了全市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环保攻坚工作。

就脱贫攻坚工作,王国玺指出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精准上下功夫;二是在落实奖励机制和督查问责上下功夫;三是在先进典型推广上下功夫;四是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上下功夫;五是在政府作为上下功夫;六是在填漏项、补短板上下功夫。做好五个筹备文章,一是做好脱贫工程建设与环保攻坚统筹文章;二是做好扶贫帮扶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文章;三是做好脱贫攻坚与项目建设统筹文章;四是做好脱贫攻坚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统筹文章;五是做好各部门各负其责与全县一盘棋合力抓攻坚统筹文章。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就驻村工作,王国玺强调,全县科级以上干部所驻村,要解决十个问题,一是对贫困户走访入户,形成走访日记;二是推动解决驻村道路建设;三是推动扶贫车间启用,发挥带贫作用;四是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运;五是推动扶贫政策落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村级和县直单位政策落实率;六是推动产业基地建设,指导建立1-2个产业扶贫基地;七是培训带领所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八是帮助村组建立新风协会;九是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十是推动驻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