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爱心人士售酒捐钱做公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8 12:47: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丁建磊)“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和母亲的生活真不知道该咋过啊!”4月7日上午,太康县符草楼镇刘清占村村民刘锦龙,从该县千岛湖啤酒总代理公司负责人刘昌手里接过数百元慰问金后,禁不住连声道谢。去年以来,太康县千岛湖啤酒总代理公司决定每销售一件啤酒,就提取一元钱做公益,目前已经向贫困群众捐出了2万多元。


刘昌是太康县千岛湖啤酒代理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一名志愿者。多年来,每年“三夏”、秋冬种时节,他都租来大型收割机,帮助所在村贫困群众收割小麦、玉米等。2017年初,他又向公司提议“每销售一件啤酒,将捐出一元钱做公益”,此提议得到公司股东的一致赞同。一年多来,该公司已经捐出了2万元,帮到了几十名贫困户。


刘锦龙是刘清占村一名贫困户。多年前,因为车祸,双腿截肢,留下他和偏瘫在床的母亲艰难度日。为帮助刘锦龙生活,去年2月份,在村主任曹刘堂的介绍下,他与刘锦龙结为帮扶“对子”,定期到其家里看望。“自从刘经理与俺结对帮扶以来,俺和母亲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真是谢谢刘经理了!”提起刘昌对自己的帮助,刘锦龙夸赞说。


目前由于啤酒市场竞争激烈,每件千岛湖啤酒的利润大多也只有几块钱,但刘昌说,捐出的越多也意味着自己在收获。他会继续坚持下去。


“一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如果有很多人来加入,就会变成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去帮助到很多人。这样社会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刘昌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