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13:06: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黄鑫)4月8日,太康县在宏泰东三楼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专职副书记,全县168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立分会场,在第一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县168个贫困村和57个软弱涣散村的驻村工作队长。在各乡镇、县直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负责人,各贫困村村主任、文书、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县直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情况,传达了包乡镇县直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调整情况的说明,传达了太康县2018年实现贫困县退出方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同志做脱贫攻坚工作动员报告。

会上对在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的张集镇、符草楼镇、常营镇、马厂镇、城郊乡、转楼乡、大许寨乡、逊母口镇进行了表彰。

县委书记王国玺指出,实现2018年太康脱贫摘帽,必须在“六个方面”下硬功夫。一是在精准上下硬功夫;二是在落实上下硬功夫;三是在先进典型推广上下硬功夫;四是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上下硬功夫;五是在政府作为上下硬功夫;六是在填漏项、补短板上下硬功夫。

王国玺强调,实现2018脱贫摘帽,必须做好“五个统筹”文章。即做好扶贫工程建设与环保攻坚统筹的文章;做好扶贫帮扶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统筹的文章;做好脱贫攻坚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的文章;做好各部门各负其责与全县一盘棋、合力抓脱贫攻坚统筹的文章。

王国玺要求,全县县处级干部及乡科级单位的正职驻村一个月,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集中精力解决“十个问题”。一是对贫困户走访;二是推动所驻村村道建设;三是推动扶贫车间启用,发挥好带贫作用;四是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运;五是推动帮扶政策落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率;六是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建立1到2个产业扶贫基地;七是培训带领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思想上、方法上、作风上率先垂范、做好示范;八是帮助村组建立新风协会;九是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十是推动所驻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

王国玺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意志和闻鸡起舞、攻坚拔寨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决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

最后,县长李锡勇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