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好邻居”群体候选4月“中国好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9 16:22: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实习生 李乐萌)日前,记者从太康县文明办获悉,轮流照看患病邻居的张秀云、姜米米等“太康好邻居”群体候选4月“中国好人”。


张秀云、姜米米、程静、岳雪峰、韩永娟、张玉梅、刘中华都是太康县城关镇大吕社区居民。2016年,该社区居民韩纲领突患脑溢血,仅仅几天后,其年幼的孙女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膈疝。2017年,他27岁的儿子韩旭突患尿毒症,儿媳患上严重贫血。


为了给家人治病,韩纲领的妻子谢康红花光了积蓄,借遍了亲友。就在谢康红几近绝望的时候,老街坊张秀云、姜米米、程静、岳雪峰、韩永娟、张玉梅、刘中华向其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自发成立了看护小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轮流照顾韩纲领,帮助这个多难之家走出困境。


为了让韩纲领尽快康复,看护小组先从网上下载按摩视频,一边学,一边在韩纲领身上试,直到大家都熟练掌握按摩手法。刚开始照顾韩纲领的那段日子,是最难熬的。那时的韩纲领茶饭不进,一喝水就呛,常常面对面喷邻居一脸,但是谁也没有嫌弃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如今的韩纲领,右胳膊已能抬起,还能咀嚼馒头和面条,这些细微的变化,更加坚定了邻居们的信心。


刘中华一年前搬走了,但他仍然没有忘记韩纲领。他专门买了辆电动车,每天都要抽空到韩纲领家看一看,即便没什么可做的,看一眼也觉得心里踏实。


翻身、按摩、喂水……张秀云、姜米米、程静、岳雪峰、张玉梅、韩永娟、刘中华一直坚持着。邻居们的温情,重新燃起了谢康红对生活的希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