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郝岗镇举行“小小百家讲坛”演讲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0 07:52: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4月9日,郝岗镇中心学校举行“少年传承中华传统 美德”系列教育活动之“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

在中心校的精心组织和全镇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全镇22个学校22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小选手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声音抑扬顿挫,感情真挚。演讲内容围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展开,形式新颖多样,内容积极向上。每一位选手都有各自独特的魅力,《我的中国梦》真情讲述了自己的童真的梦想;《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 》表达了一代少年坚定的信念;《承继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让同学们树立了目标, 勤奋地去做一件事情;《让红领巾更红更艳》告诫同学们做任何艰难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成功;《传承中华美德,争做孝心少年》很好的诠释了“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第一美德……

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现场统计的方式进行,评选出了一等奖选手2名,二等奖选手4名,三等奖选手6名。这12名选手的辅导老师同时获得“优秀辅导奖”。现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该镇中心学校校长吕智慧说:“这次活动是对全镇中小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平台,让孩子们经历了一次锻炼,获得了一次提高,对于参赛选手乃至整个郝岗镇的中小学生了解传统美德、弘扬中华美德、树立正确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巨大而深远的意义。”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