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组织部打响脱贫攻坚主场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1:32: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陈随才 王化同 魏文升)在脱贫攻坚战中,扶沟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部署,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目标高质量完成。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暨问题整改誓师大会召开后,该组织部迅速对全县驻村工作队员和联村帮扶人进行了调整,并充实部机关5名干部任贫困村驻村干部和非贫困村联村帮扶人,要求帮扶人员严守驻村纪律,带着责任和感情,对帮扶村所有农户全覆盖走访。部领导班子同帮扶干部同吃同住,积极为驻村工作出谋划策,共同商讨解决遇到的难题,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该组织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工作,并由部驻练寺镇刘村第一书记王化同对部机关全体干部和刘村全体村干部进行了培训,使大家对扶贫政策吃得透、说得清、用得准。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及刘村村情,该组织部选派1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干部任脱贫攻坚网格员,划定了位置相近的20-30户农户联户区域为一个网格,绘制了网格管理分布图,要求17名网格员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部领导班子带领网格员,放弃清明节假日,围绕完成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核实校准卡片、整治人居环境等8项任务,用接地气、带热气的话语,讲好扶贫政策,精准开展走访。

经过3天的走访排查,该组织部完成了对刘村472户农户的走访任务,梳理出7大类20多个问题,实现了全面走访群众,找准贫困底数;全面宣传政策,规范驻村帮扶的目标。同时通过走访,提升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架起了一座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