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检察官走进电台直播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8:21: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屈琳琳)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强化法律宣传、畅通检民联系,4月10日上午,西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建功,民行科长胡长安走进西华广播电台MF91.8“清风热线”电话问政栏目直播间,通过电话连线方式与群众互动,解答群众疑难。

节目中,该院副检察长邹建功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及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职责。他还针对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在法院执行难的问题上保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在保护生态环境不被污染,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了重点介绍。

针对群众在热线电话中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邹建功和胡长安一一给予详细专业的解答,获得了听众们一致好评。

一位听众评价说,电台直播提供了一种实时的、参与性强的公开渠道。西华县检察院借助节目平台,深化阳光检务,通过检察官走进电台直播间的方式,开展检察职能宣传和法制教育,既能生动、直观地让大家了解检察院和检察院的工作,又能将法制教育的内容很好地传播出去,让群众听得懂、能监督、好参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