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就农村道路建设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6:39: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在前期的一线调研中,乡村干部普遍向县长张颖波反映: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现在发展不平衡,突出表现之一就是不少非贫困村的道路还远不如贫困村。眼见为实。4月10日上午,张颖波一行踏上了非贫困村道路建设现场办公之路。


韭园镇的史老村和庙头村虽不是贫困村,但修建于10余年前的村里主干道上遍布坑洼,不少地方都不见了柏油。“前几天下雨,这路上到处都是泥,老人和孩子都没法出门和上学。”史老村村支书史四磊向张颖波传递着群众的心声,“村里老百姓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条好路!”“今年县里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争创‘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全面整修乡村公路工作马上就会实施。你给村民带个话,他们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张颖波给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庙头村道路两侧有不少村民种的菜地,如果修路,势必要清理掉。“只要是修村里的路,让俺啥时候清就啥时候清,绝没二话!”正在地里忙着的村民向张县长拍胸脯保证。“看咱群众这觉悟!群众满意度低,我看主要是咱们有的干部不公道、不作为造成的。”张颖波说。

大李庄乡皂角树李村因以前村里有一棵大皂角树而得名。但时光变迁,大皂角树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留下这个村名让人暇想往昔的苍翠和繁茂。在查看了村里道路情况后,张颖波给村支书支了一个“致富招”,由县里出资购置皂角树苗让村里种植,一来结出的皂角可以入药和提取化工原料,发挥经济价值;二来历史文化也能继续传承下去,“不能让历史在我们手里给断了!”

“要想富,先修路。”返程中,张颖波嘱咐随行的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郑峰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鲁智峰等,“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终目标是全部乡村都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和农民富。手心手背都是肉。脱贫攻坚工作,不光要让贫困村脱贫致富,也不能忽视非贫困村的发展,要着力研究解决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之间的不平衡问题。”

张颖波说,农村道路建设和其它工作一样,必须要实事求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群众需求、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工程质量,务求群众满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