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1 12:46: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耿勇魁)4月9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到大李庄乡高河沿村、何家寨村实地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副县长吴兴华随同调研。

卢伟一行现场查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动情况,同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项工作进展情况。

卢伟在与乡村干部座谈时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压紧压实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力保不触碰换届纪律红线、不超越换届纪律底线。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关口前移,对每个村(社区),特别是重点村、难点村换届选举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把“选对人、选能人、选好人”作为重大任务来考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选率、满意率,确保不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零当选”。要确保选举程序完整、过程有序、结果合法,时时体现阳光操作、处处展现公开透明,保持依法换届良好局面。

卢伟要求,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组织指导;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指导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合法合规。要选出一批有担当、有抱负、能干事、干成事的时代新人,为扶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保障。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