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长田庆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1 08:52: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4月8日上午,西华县县长田庆杰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红花镇、艾岗乡、黄桥乡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首创集团垃圾收运系统运行情况。

调研中田庆杰强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关键要健全工作制度。一要建立保洁员管理制度,制订环境卫生保洁标准,实现对保洁队伍的规范化管理。二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行政村每月召开一次群众大会,乡镇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全县每季度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先进乡镇、“文明村”“卫生户”等进行表彰,给予资金奖励并授红旗;对工作落后的乡镇(村),扣减工作经费并授黒旗。三要建立资金管理使用制度,研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如何保障到村、环卫人员工资如何拨付到人等措施。四要建立考评奖惩制度,分别制订对首创集团、乡镇、行政村和群众的考评办法,并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费中提取20%的资金用于奖优罚劣。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