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妇联开展“小板凳巾帼故事会”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11 10:39: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为助力脱贫攻坚,4月10日,太康县妇联专门组织了“小板凳巾帼故事会”宣讲团,宣传成员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传授扶贫经验,此举有效激发了广大妇女脱贫内生动力。

当日上午,宣讲团来到了独塘乡白龙王村开始了首场宣讲。宣讲活动现场,宣讲以广场舞、扇子舞、三句半、豫剧、道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太康县情,编排出了体现巾帼助力脱贫、农村移风易俗、传承优良家风、妇女维权、妇女“两癌”检查等方面的节目,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宣传好党的政策,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县妇联采用接地气的形式,把与妇女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送到家门口、心坎上,姐妹们听了受益很大,深受鼓舞。”白龙王村的一个村民激动的说。

太康县妇联主席范慧萍介绍,此次巡讲报告是县妇联的一个创新举措,宣讲活动将在全县22个乡镇巡回展开。宣讲团成员是全县各乡镇妇联经过筛选选送出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她们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但都是听党话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追求个人幸福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平淡的生活中绽放了光彩,她们用榜样的力量教育、感染、引导、带动广大妇女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范慧萍表示,以后将继续挖掘典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用身边典型的真实事迹影响教育身边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力量。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