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召开环境攻坚第四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0 17:32: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4月8日下午,项城召开环境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晓出席会议。

王富生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把环保攻坚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的契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在肩上,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对待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王富生说,要强化攻坚领导。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协作意识,共同支持和推进环保工作。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环保工作机制。环保部门要搞好统筹协调和监管,督促落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定期会商、联合督导等长效协作机制,依法做好各自领域的相关工作,持续推动形成齐心协力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工作格局和良好局面。

王富生说,要强化追责问责。通过逐级督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条块互动、齐心协力、共抓整改的工作局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根据当前突出环境问题,立即开展综合督察、专项督察、联合督察、集中督察,确保政府有关部门把环保职能履行好,促进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生态环境得到根本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得到根本贯彻。

张晓对环保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