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到洺河生态水系建设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21:19: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4月17日上午,带着对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作的关切之情,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带领有关部门,深入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一线,实地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工作进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查找问题,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加快进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副县长肖炜等领导参加现场办公。

洺河生态水建设施工现场,项目单位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罗文阁一行先后到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各标段施工现场,查看工程施工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罗文阁都认真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和下阶段施工安排,一一指出了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加以研究解决。同时,就各标段工程建设进度、施工质量、完成时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文阁说,要进一步抢抓时间赶工期,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的施工时机,增加施工作业面,增派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安全生产和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迅速推进,如期完成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罗文阁说,要进一步加派技术力量,科学调度资源,优化施工方案,采取流水作业、交叉施工的模式,统筹推进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绿化美化、景观提升等各项工作,把洺河生态水系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早日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环境建设成果。

罗文阁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各职能部门要不等不靠、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如何加快洺河生态水系项目建设进度,想办法、出主意,做好协调服务,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洺河生态水系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据了解,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主要包括洺河、调水渠、五里河、劳武河、杨白沟“三河一沟一渠”黑臭水体治理和环境景观提升项目等建设任务。目前,洺河生态水系治理配套设施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正有序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6个工程标段,正积极开展沟槽开挖、管网铺设等工程建设,已完成截污纳管总工程量的30%。美化绿化、景观提升等工程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要求,扎实稳步推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