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规范提升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18:02: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周开胜)4月17日上午,太康县在大许寨乡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业务规范提升现场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县扶贫办主任祝俊伟出席会议。该县2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档卡管理员及县扶贫办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由王程清主持。大许寨乡乡长田震同志做典型发言,并介绍了先进经验。县扶贫办主任祝俊伟同志就档卡规范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领学了业务知识。

张国庆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扶贫车间的运营,要建立扶贫车间的带贫模式与贫困户的链接机制;二要补足政策落实的短板,完善档卡资料建设;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要档卡整改要针对内容写好脱贫计划;五要加强驻村工作的管理;六要推进人居环境的改善;七要健全基础党建班子;八要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的突破;九要推进自养结合工作;十要正面引导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就档卡管理工作,王程清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只有有了扎实的档卡数据,才能找到“靶向”,才能对症下药,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因此,我们必须做好档卡规范建设工作。二要认真组织。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集中乡镇干部、村级责任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帮扶力量,组织制定规范建设计划,及时调整工作进度,保障好工作经费,进行整改、规范、提升。三要严格督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各乡镇档卡规范建设工作验收,工作落后的村,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实、推进缓慢、问题突出的乡镇,要按照《太康县脱贫攻坚问责办法》严肃问责,做到全县“一盘棋”,一遍清,不走回头路,确保“零误差”。 

会前,各乡镇与会人员,到大许寨乡刘化王村实地查看了该村的示范档卡资料,不时拍照记录、交流探讨,现场学习取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