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贾岭镇乡贤“变身”乡村振兴合伙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8 09:53:14 
分享到

乡村振兴需要社会各界的合力,乡贤是乡村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今年以来,项城市进一步整合乡贤力量,推动乡贤“变身”乡村振兴合伙人,不断激发新乡贤活力,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努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在贾岭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乡贤回乡创业发展。近日,该镇麻大庄村召开乡贤联谊会,评选出会长、副会长、会员40多人,认领好事40件,认领金额30多万元。

贾岭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吴明明说,我们麻大庄行政村成立了乡贤会,作为乡贤会首届的会长,我一定去全心全意、尽力尽责带好我们村的村民以及我们村的精英,做好每一件事,为我们村的发展作出贡献。

贾岭镇麻大庄党支部书记麻克福说,我们麻大庄行政村,按照贾岭镇党委部署成立委员会,在筹备期间,与外地务工人员进行多次联系,要求返乡参加这次会议,通过召开会议进行了选举,选出的会长、副会长,纷纷伸出温暖的手,献出爱心,认领好事21项,捐款36万,重新铺一个乡村道路0.8公里,植树3600颗,路灯210盏,给五保老人和特困人员送去温暖,被子、米、面、油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贾岭镇已全面完成乡贤摸底工作,在册乡贤270人。该镇将以乡音开路、用乡愁牵线、带乡情进村,通过实施“乡贤”计划,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贾岭镇镇长李剑楠说,贾岭镇年外出务工人员十万余人,合同金额将近200亿元,这些外出成功人士致富不忘家乡,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镇党委、政府为团结各位爱心人士,结合实际,在全镇各村成立乡贤联谊会,深入挖掘乡贤资源,进一步激发他们回报乡里,反哺家乡,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乡贤联谊会20个,评选联谊会会员270人,认领好事清单400余件,认领金额将近300万元,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