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照奎来给老子祝寿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7 21:25: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今年是老子诞辰2589周年,由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鹿邑县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鹿邑县老子文化研发中心、鹿邑县明道宫景区共同承办的“探索阴阳世界 寻找太极本源)”活动,将于4月18日下午(农历三月三)在明道宫景区举行。

届时,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照奎弟子、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科学解密太极第一人张志俊,将应邀莅临老子故里河南鹿邑,开展别开生面的专家论道活动。据悉,本次论道的主旨是:“探索阴阳世界 寻找太极本源”——论太极拳与老子《道德经》。

论坛将讲述太极拳的思想根源、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太极拳与《道德经》渊源。太极拳发源于《道德经》,在于将其返朴归真、顺应自然、清静无为、以柔克刚的文化理念融合于太极拳的拳理拳法之中,给予了太极拳独有的思维方式,运用这个思想传统,使得太极拳有别于其他武术拳种,享受太极拳修养身心、养生健康。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