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启动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6 17:51: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4月24日,西华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军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县委各巡察组任务分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被巡察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巡察工作相关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涛指出,县委决定在今年对相关单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就是要通过巡察监督,强化全县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涛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抓好整体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围绕重点、机动灵活开展巡察监督。县委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言不妄出、行不逾矩,客观公正地了解分析情况,实事求是地报告问题;各被巡单位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各相关配合单位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把配合巡察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李涛强调,县委各巡察组要吃透上级精神,了解掌握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做到把握政策、明晰目标,为县委科学指导脱贫攻坚提供真实可靠依据;要科学统筹安排,在过去几轮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方法、新路径,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关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要忠诚干净担当,把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带到基层去,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胡军华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田口乡党委,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东王营乡党委;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李大庄乡党委。县委各巡察组从4月27日开始进驻被巡察单位,5月23日结束,时间为27天。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