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28 16:46: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4月28日,商水县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暨交通脱贫现场观摩会在邓城镇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秦玉层,副县长单正义出席会议。

 要想富,先修路;要脱贫,路到门。为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商水县今年计划投资4.2亿元,修建570公里的通村公路、改建14.6公里的县乡公路和22座危桥,加宽农村公路路基、绿化农村公路,让商水县的农村公路由“窄”向“宽”、由“通”向“畅”、由“秃”向“美”转变。

会议由单正义主持。县交通局长李东明通报了前段路肩陪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情况。 邓城镇党委书记戴向阳、城关乡党委书记陶德山、张明乡党委书记陈大勇、张庄乡乡长马永伟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马卫东指出,农村公路是农村发展的基础,直接关系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是完成全县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举措。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要紧紧依靠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和环境整治来促进全县农村经济发展,成为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最好体现,要敢于担当,坚定信心,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农村公路路肩陪护和环境治理的高潮。

马卫东指出,今年全县交通脱贫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要完成全县所有村庄通硬化路;二是要完成所有行政村通客车。为确保上述任务的完成,要加大对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及环境治理的宣传力度;要为农村公路建设及环境治理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加大督查力度,开展常态化督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马卫东最后指出,实施交通扶贫和环境整治,是一场大的战役,能够取得成功,领导是关键,各乡镇行政村的工作力度是关键。各乡镇一把手亲自挂帅,要组织精兵强将,干在第一线,指挥在第一线,为公路建设打造出一个好的施工环境。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以大局为重,通力协作,交通、水利、土地、林业、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都要围绕这次交通扶贫和环境整治,只奉献不索取,只当促进派,不当绊脚石,绝不允许这边修路,那边刮地皮。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这次农村公路建设路肩陪护及环境治理是各乡镇工作的一个重点和农村工作的重心,各乡镇必须统筹兼顾,实施重点突破。要敢抓敢管、雷厉风行、坚决摒弃那种拖拉、懈怠、踢皮球、漫不经心的作风,更不允许满足于开开会,作作报告,造造声势。会议以后,各乡镇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强化措施,以优势兵力打好这场歼灭战。

  

 会前,与会人员还对舒庄、张庄、邓城、张明等地的路肩培护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