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道同源”——鹿邑·临洮书画联展活动在鹿邑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15:23: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文 通讯员 陈兴有/图)5月4日上午,“大道同源”——鹿邑·临洮书画联展活动在鹿邑县明道宫景区开幕。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临洮县人民政府和鹿邑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精选两地137位书画艺术家140余幅作品在鹿邑展出。鹿邑县领导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和临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志萍等出席开幕式。



临洮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冲,自古为西北名邑、陇右重镇,是黄河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彩陶之乡”的美誉。据民间传说和史料记载,春秋时期老子跨青牛西出散关(今陕西省宝鸡西南的大散岭),行至狄道东山(今临洮岳麓山)驻足隐居,讲经传道,后在临洮羽化升天。而鹿邑县则是道教鼻祖老子的出生地,也是全球公认的老子故里,被誉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临洮和鹿邑,一个作为“老子飞升地”,一个作为“老子故里”,两地因“道”结缘,文脉相承,有着共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厚的文化积淀。本次书画联展就是通过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以书画交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鹿邑、临洮两地文化底蕴,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助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本次活动展出的作品紧紧围绕老子文化和时代精神主题精心创作,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作品倾注了书画家们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画艺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盼,集中展示了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