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西华专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10:01: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康莉 晗光)5月3日,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西华专场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豪,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凤臣出席报告会,各乡镇办宣传委员、县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及县文广新局股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活动现场,西华盘古女娲文化研究会会长耿宝山从创世说、西华盘古女娲传世文化现象、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价值探析、难得的文化发展机遇四个方面讲述了西华盘古女娲传世文化暨传承者的故事。通过深入浅出,明畅易晓的讲解,深刻阐释了盘古女娲传世文化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文化价值和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机遇和使命,把西华县的历史文化脉络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使现场听众真切感受到地方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报告会后,杨凤臣先后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豪及相关专家发言,针对上午的专题演讲提出改进意见。史豪指出:举办“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全市文化宣讲活动,是市委宣传部为了增强周口文化自信,弘扬周口正气,以及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的现代化城市而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周口人讲好周口故事,可以不断增强周口社会各界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不懈的努力能向世界传达出纯粹的文化之美,展示“周口声音、周口故事”。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