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营镇举办培训班 贫困户缺啥补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09:39: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 宋华鑫)5月4日上午,西华县西华营镇后套村村室院内人头攒动,贫困群众情绪高涨,这是该县财政局驻西华营镇后套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后套村实际,协调县人社局举办的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按照贫困户人员“缺什么技能教什么技能”的需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特色种植和无人机操作培训。   

贫困户王文成老早来到村室等着,和后套村第一书记王超聊起劳动技能培训一事,他告诉王超,他家有6亩多地,西瓜辣椒套种产量总是比不上人家,每年一亩地少卖200元左右。这次培训班,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希望专家能帮忙查找原因,提高效益。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5天,培训人员共计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人。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天还可享受30元生活补助。

后套村第一书记王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争取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让每人掌握一门以上致富技能,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或再就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