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城管局 设置“护学岗”为师生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3 21:25: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力 )5月3日中午,放学铃一响,西华县二中的学生陆续走出校门,家长在校门口分列整齐的两队等候,以前乱成一锅粥的情形不见了。这些变化得益于该县城管部门的“护学岗”。




从今年春季学校开学之日起,西华县城管局在县城区域的学校设置了“护学岗”,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办法,深化一校一岗机制,对校园周边半径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在上下学期间疏导周边交通环境,用爱为孩子保驾护航。

“护学岗”的设置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以前一到上下学时间,学校门口都堵的没法过,我们来接送个孩子堵的半天出不去,车辆乱停乱放孩子们从中间过也不安全,而且孩子还总闹着要买路边摊上一些看着就不卫生、不健康的小吃,现在有了‘护学岗’,学校门口有秩序了,那些不健康的小食品也没有了,来接送孩子真是省心不少,特别感谢你们。”一位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对“护学岗”的城管队员伸出了大拇指称赞。

“从去年城管局开展学校周边整治后,一直在上下学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在学校周边,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学生放学自身安全,为我们学校的学生保驾护航,并且长期坚守,风雨无阻,为我们提供了较好的教学环境,做为老师,我们非常感谢。”二中校长孙树领如是说。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