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石槽集乡:“四强化”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08:56: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铭威)自3月中旬进入村委换届选举前准备阶段以来,石槽集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村委换届选举有序开展。

强化选举法规宣传。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喇叭、召开动员会等手段,广泛宣传村委换届的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村民正确认识并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强化依法选举责任。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协调,8个管理区工作组组长由副科级干部担任,直接负责所包村换届选举工作,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全力行动,确保选举工作中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合力。

强化选前流程培训。乡、村以召开会议的形式,分别对包村干部、村选举委员会和村级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吃透换届选举精神,明确政策,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提高了依法处置突发事件和复杂情况的能力。

强化选举过程督导。乡派工作组严格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对整个选举过程实施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对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合法行为,充分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合法性、民主性、公开性。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