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再到崔桥镇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16:25: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郁达广)5月4日上午,扶沟县长张颖波再次来到崔桥镇现场办公。




4月19日夜,张颖波曾到崔桥镇一线调研,从大娄营、宋马岗等村支书处了解到了路桥长年未修、新打的机井不能用、无固定村室等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发展不均衡问题。实情究竟如何?有没有开始解决?半个月后,张颖波再次来到了崔桥。



大娄营行政村的主路已有20年没修过了,坑洼遍布,不少地方已看不到柏油,热风起处,尘土扑面。该行政村席寨自然村的“弹簧桥”让村里的老支书整日里提心吊胆,生怕出事故:过稍重一些的车时,桥身明显下沉;车过后,桥身就弹起来了。站在桥上,张颖波嘱咐同行的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路和桥都要抓紧时间、保质保量修好。”


宋马岗村现在借用村里废弃的小学校舍办公,而且村里没有文化广场,村民无处休闲、锻炼。张颖波对驻崔桥镇的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说:“无村室‘阵地’问题和文化广场就由你全程负责督办解决。”


“崔桥是咱扶沟的‘东大门’,今天看到这些情况,我感到心里沉甸甸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颖波对随行的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乡村干部和党员代表说,“我今天再来崔桥,就是要兑现半个月前作出的‘紧盯问题看结果’的承诺。老百姓要求发展的愿望很迫切,我们要直面困难,想尽办法,整合资源,全力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



如何解决问题?张颖波说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实地。做事情要因地制宜,不能“一刀切”。如宋马岗村的村室,可利用现借用的废弃村小学校舍进行改造。二是结合实际。干工作要扛起责任。针对水饭店村的两户散养五保户所住的危房因无人操心、没有改造的问题,她要求村支书、乡镇要扛起危房改造的主体责任,主动替五保户操心,用好用活危房改造政策。三是结合实用。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村前期打的机井因太浅不能用。她说,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村干部不能因为不是村里出钱就不操心,要起到监督作用,发现问题要敢于反映,才能得到解决,并叮嘱随行的有关单位负责人针对“浅井”问题全面排查,尽快解决到位。


“做事不公平、不公正,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就会不满意。干任何事,都要以百姓满意为标准,都要察实情,听民意,求实效!”张颖波说。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