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长李全林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7 20:52: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谷峰)5月7日,郸城县长李全林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副县长谢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李全林一行先后到双楼乡小赵庄、张庙,丁村乡李楼、张白,宁平镇安庄等行政村,实地查看扶贫车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先后听取相关乡镇负责同志的汇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全林指出,脱贫攻坚根本靠产业,关键在就业。建设扶贫车间就是为了增加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门路,让他们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让贫困家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边缘户增收防止返贫,一般户达到富裕小康。

李全林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建设,提前谋划,加快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进度,确保扶贫举措落地生根,真正把扶贫车间建好、用好、早见成效,使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渠道,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同时,要与农民工返乡创业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产业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尽快就近就业。

李全林强调,光伏发电项目节能环保见效快,能够给贫困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实现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持转变。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尽快建成并网发电,为贫困户增收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