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第15次信访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7 21:13: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文/图)5月7日下午,东新区召开了第15次信访工作推进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韩华,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李跃进、丁有亮、李湛,副处级调研员王宇飞出席会议。各乡办、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会上,与会人员对排查出的信访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提出解决办法,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帮群众把问题解决。

就近期信访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台账管理。各乡办要全面排查辖区内突出矛盾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星级管理,便于及时解决问题。二是信访工作要责任到人,一包到底。相关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夯实责任,不等不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事要解决,息访罢诉。信访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的是帮群众解决矛盾问题。需要区层面研判解决的,区相关领导及时研判,绝不推拖;需要乡办解决的,一定要限期办结,否则相关领导要在信访工作推进会上公开检讨。四是奖罚分明,严格追责。对在信访工作上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无论牵涉到谁,坚决严惩,绝不姑息牵就。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争取近期在解决信访疑难问题上有重大突破。

会上,李湛领学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第111次市级信访例会上的讲话。韩华传达了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关于商水县信访事项办理不力的督查通报。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朱放哲宣读了《东新区信访工作党委政府责任制考核办法》和《东新区信访工作“四无乡办”和“无访村”考评奖励工作方案》。

会上,各乡办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递交了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