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法院:打响“百日执行攻坚”第一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7 11:16: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祁伟 张艳君 文/图)5月6日,西华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一次战役。凌晨5时许,西华法院执行局56名干警,共乘12辆警车,分成三个“战区”对一批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拉网式突袭。执行范围不仅包括县城三个办事处,还涉及东夏亭镇、艾岗乡、红花集镇、聂堆镇、西华营镇、黄泛区农场等多个乡镇。

西华县法院院长王赞华与省人大代表凌国钧、盖会章,市人大代表、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崔金力及县政协委员宋应超一起冒雨来到执行第一线指挥作战,同干警们一起加入执行行动。他们首先跟随执行车辆来到第一战区,干警们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鼓舞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来到被执行人断某某家后,王赞华院长要求执行干警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要对“老赖”来个出其不意,让他无处遁形,但尽量不要打扰周围群众。

截至当日中午1时许,此次执行行动共抓捕失信被执行人16名,扣押车辆1台。为打消“老赖”的嚣张气焰,让失信者受到法律严惩,16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安全带回法院审判庭后,执行法官立即下达集中拘留的决定。王赞华及各位代表委员来到法院审判庭,共同为“老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课,市人大代表、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崔金力从法律之债、良心之债、究竟谁“赖”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法理结合,以情动人的教育方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三名“老赖”当场低头忏悔,并表示愿意立即履行。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