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被表彰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先进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7 11:03: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王映 供图 通讯员 张思)在5月7日上午召开的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总结表彰暨"六村共建"工作动员大会上,西华县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先进县;红花镇和聂堆镇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先进乡镇。县委书记林鸿嘉参加会议,并登台领奖。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华县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投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工作。各乡镇、办事处紧紧围绕《西华县“农村垃圾清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西华县“农村绿化美化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华县“文明乡风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和实施步骤,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工作中,该县严格按照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治理,对全县道路沿线尤其是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杂物乱放、污水横流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商户门头、线路,杜绝私搭乱建、乱拉乱扯现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拳整治“三乱”(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整治路边及房前屋后,整治管网线路等。

对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该县立即行动,出动大型机械,发动群众,进行了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全县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排查并整改。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立即出动大型机械200多台及干部群众1万多人持续对主要公路沿线、县道、同村道路两侧垃圾进行清理;县督查组对全县垃圾清理情况进行多次督导、查看,发现垃圾堆放点,立即与辖区乡镇、办事处联系并通知主要领导,要求立即清理,并进行全县通报。

与此同时,该县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县住建局成立了“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五个督查组,由五位副局长各带一组,下设股室、二级机构任成员,对公路沿线和围村垃圾进行督导检查;在督查中督查组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乡镇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并持续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此前,该县已先后荣获“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等称号。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