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城市管理将开启“城·商”共管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7 09:45: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城管和商户一方是城市管理者,一方是被管理者,城管与商户发生冲突的事件也屡见不鲜。进入新时代,如何将城管和商户这对“冤家”在城市发展中相融共生?5月6日下午,西华县城市管理局在该县二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城管与商户联谊会,大家聚在一起商议筹备商户自治委员会事宜,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现代化城市。

据西华县城市管局局长陈鹏介绍,目前该县县城区有商户有3200多家,和诸多城市一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城市怪象同样存在。有些商户还经常与城市管理者“玩躲猫猫”游戏,城管前脚走,商户后脚又开始进行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而且,城管工作还得不到商户的理解。

新时代如何让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西华县城管部门主动问计与商户,问需与商户,经过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决定在商户中间成立商户自治委员会,让商户参与到城市管理中,通过自我管理和互相监督增强商户们的自我约束能力。

“商户自治委员会成立之后,商户将不仅仅再是被管理者,他们还将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联席会上,该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红彦介绍说。

成立商户自治委员会得到广大商户的赞同和支持。商户任慧增说:“商户自治委员会成立后,大家就可以在一块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包容,共同把这个城市管理好,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大家在一块拧成一股绳,把这个城市建设好。”

在当天的城管商户联谊会上,西华县城管部门和商户代表向3200多家商户发出了争当文明经营户的倡议,得到商户的积极响应,参加“商户自治筹备会”的代表纷纷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条幅上签名。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