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中医院:为特殊患者做尿片彰显天使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05 19:20:42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娟 张洋


今年4月,一名右侧肢体活动障碍加重的患者入住郸城县中医院心一科,据主治医师张霞介绍,这名患者老伴去世多年,陪同其住院的儿子患有智力障碍,无法护理患者,患者右上肢2年前因脑梗塞遗留活动功能障碍,一直以来,父子两人相依为命。


住院后,患者因行动不便,小便失禁,一晚上就要换5个褥子,由于家庭情况的特殊,患者根本没钱买尿片。患者的特殊情况被心一科护士长刘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和主治医生张霞一起,找来一些棉布,洗干净后做成尿片,又找来塑料布垫到褥子上,上面垫上这个自制的尿片,这样一来,既透气又能洗洗重复使用。



谈到此事,心一科护士长刘艳说:“老大爷行动不便,小便失禁,一晚上要换5个褥子,老伴儿去世了,陪同患者住院的儿子患有智力障碍,无法护理患者,又没有钱买尿片,我们就帮他想办法嘛,小事一桩。”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生活不能自理,不能独立吃饭、上厕所,除了呼吸和咽食,几乎一切都要依赖别人,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关爱的群体——失能老人。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一个失能老人可能拖垮的就是家庭。如何帮助失能老人提高生命质量,让失能老人家庭拥有好的生活,已经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社会问题。



长期以来,郸城县中医院一直倡导优质护理服务,为失能老人做尿片只是郸城县中医院日常护理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掠影,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遇到家庭贫困的患者,从自己家中找来衣服给病人穿;遇到孤寡老人来住院时,护士们给他们买饭;一些老人咀嚼功能差,尤其在冬天的时候,吃着吃着饭凉了,护士们帮他们用微波炉加热……护士长刘艳说:“面对所有患者,我们坚持用爱心、细心、责任心来做好护理工作,体现诚挚、关爱、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患者除病痛、解忧患,赢得患者的信赖,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