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张集:改陋习树新风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5 14:36: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振华)5月5日上午,张集镇召开新风协会、农民讲习所揭牌仪式暨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全镇25个行政村举行集中揭牌仪式。太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及张集镇村干部、行政村新风协会会员、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为开展好树新风工作,张集镇严格工作要求,做到: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镇文明办、团委、妇联、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及各工作区区委书记为成员的张集镇改陋习树新风工作领导组。各行政村同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切实把推动改陋习、树新风作为当前加强农村精神文件建设的重要任务。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领导组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强化联动,全面履行属地责任。三、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加强改陋习、树新风工作过程的督导指导,研究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新的对策思路和方法举措,并把改陋习、树新风工作与“四制”考评挂钩,纳入对行政村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红黄黑”档案。

近年来,张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成立镇、村红白理事会、绘制新风文化墙、好人善举榜,充分发挥精神文明的引领作用,破除农村十大陈规陋习,倡导孝道文化,并开展“接父母回家”光彩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培养“我参与、我光荣”意识,有力的促进了我镇乡风文明的大转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贫困户中开展了“脱贫必先攻坚,攻坚必先扶志”,摆脱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转变为“我要脱贫”。把树新风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除去陋习,让贫困户明白“勤劳方能脱贫,动脑才能致富”的道理。


张集镇将持续抓好改陋习树新风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当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确保实现2018年张集镇光彩脱贫摘帽。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