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牛越丽赴沈丘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4 19:30: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5月4日,市政协主席牛越丽轻车简从,到沈丘县就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牛越丽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融合(河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石槽集乡刘腰庄产业扶贫车间、付井镇王营村扶贫车间、冯营乡李寨村,就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牛越丽指出,沈丘县把扶贫车间建到贫困户的家门口,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把生产基地往农村分散,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题,为贫困群众提供了脱贫致富的平台,破除了政府扶贫的瓶颈,实现了精准扶贫可持续性发展,是多方共赢的好事。希望沈丘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好产业,给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冯营乡李寨村,牛越丽指出,李寨村牵手河南亿星实业集团,大力开展村企共建,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发展等方面闯出了新路。希望李寨村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突出产业的可持续性,积极探索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新模式;依托农业生产基地,把好农产品关口,打造真正的绿色、有机、环保、安全农业品牌;积极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推进农业走产业化发展之路。李寨村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加快发展速度,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周口农业、农村发展的引领者。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