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纪委监委:三举措强化监督执纪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5 13:19: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刘建涛)眼下,沈丘县纪委针对执纪审查力量不足、保障不力、执纪人员业务不强的问题,全面推进纪检干部专职化、纪律审查设施标准化、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今年1至4月份,县纪委监委处置问题线索171件,立案审查51件,党政纪处分64人,其中乡科级干部5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29人。

纪检干部专职化,解决力量不足问题。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优化内设科室设置,监督执纪室增加至12个,同时在人员、经费方面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22个乡镇配齐配强专职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专司监督执纪工作。采取上挂下派、跟班学习、集中培训、以案代训以及开展业务竞赛、协作办案等方式,加大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干部执纪监督能力水平。

基础设施标准化,解决保障不力问题。坚持安全、保密、实用的要求,新建8个标准化办案谈话室,集谈话、监控、医疗救助等功能为一体。同时,制定完善谈话室日常管理审批使用、谈话要求、应急处置等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建立管理台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执纪审查设施设备管理有序、作用发挥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执纪审查工作质量,有效保障了执纪审查安全。

工作流程规范化,解决业务不强问题。编印《沈丘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手册》,出台《案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从业务流程、文书格式、监督管理等方面,对执纪审查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实行乡案县审,加强对基层执纪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审核把关。强化对执纪监督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程序办理以及工作中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从严处理,确保执纪程序规范、纪律执行到位。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