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张集:田堌堆村“聚宝盆” 再“聚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5 08:40: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振华)张集镇田堌堆村“聚宝盆”项目处昨日热闹非凡,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群众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因为已经成为田堌堆村重点扶贫项目的“聚宝盆”又进“宝”了。

当日上午,价值6000元的12000尾鲤鱼、花鲢等鱼种被田堌堆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从淮阳育苗基地带回来了村里,投放入了“聚宝盆”。田堌堆聚宝盆项目的实施和利用,将很快带来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为村集体收入增加力量,为全村85户贫困户脱贫提供保障,为2018年光彩脱贫摘帽打下夯实的基础。

据干部说,田堌堆“聚宝盆”下一步将根据天气、鱼苗生产期等因素继续开展二期、三期投放,计划投放红鱼等鱼种,总计将达到35000尾。

张集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注重产业支撑、产业扶贫,仅“聚宝盆”项目全镇就建设7个,此项项目的建设和利用将打破行政村集体经济空白的局面,逐步提升行政村的经济实力,让行政村有资金、有能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村强、民富,共同享受新时代社会主义带来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