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遴选优秀村(社区)“两委”班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5 14:02:0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2012年,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年轻的企业家王七峰临危受命,当上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励精图治,几年下来,这个一度落后的村庄焕发活力,一跃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在最近的川汇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王七峰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川汇区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他们紧紧围绕“四种人”,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用严明的组织程序选出群众信服的基层“两委”班子,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平稳有序,社会反响良好。

选好一个人,稳定一个村,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与否事关重大。川汇区紧紧围绕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纪的“规矩人”、致富能力强的“能耐人”、甘为群众服务的“贴心人”来遴选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苗圃业,把邵寨变成生态林业园的邵先锋;积极推进“五城联创”,实现西杨庄人居环境大提升的安书;对颍河社区发展条分缕析、渴望在基层实现价值的魏峰……一批政治坚定、年富力强、能力突出的村(社区)党支部候选人脱颖而出。

在村(社区)“两选”换届选举过程中,川汇区组织部门严把“五个必须”,确保程序合规。一是办事处党委对“两推”产生的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必须进行考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形成考察报告。二是考察后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必须不少于5个工作日。三是办事处党委批复的候选人签订的竞职(纪律)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三个承诺”必须公示。四是党委与候选人谈话率、候选人对换届纪律知晓率必须达到100%,谈话要有记录。五是外出党员必须通知到人,电话、短信或其他形式通知时必须有两名正式党员在场,并做好纪录。刘方平行政村有党员49名,选举期间,45名党员现场全票通过王七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外出打工或因故未能到场的4名党员,也以电话形式投了赞成票。“全票当选是对我的最大认可,今后我将更加勤勉务实,将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村民收入提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绝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王七峰说。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对川汇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行批示:“川汇区高度重视‘两委’换届工作,支部换届中把握‘五个必须’,选好‘四种人’做得好,希望把这个原则做法贯彻到村委换届之中,确保‘两委’换届圆满高质量完成。”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