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脱贫攻坚第三战区召开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5 22:20: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5月5日,扶沟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工作推进会在包屯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三战区指挥长马昭才,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县人武部部长范进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军占主持。


县扶贫办副主任娄红伟作脱贫攻坚业务指导。段然传达了省脱贫攻坚会议和县脱贫攻坚37次专题会暨指挥中心第5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脱贫攻坚巡视组对扶沟县巡视情况,并就第三战区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昭才说,第三战区脱贫攻坚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档卡、户说明、整改台账还存在不规范和进度滞后等问题,要清楚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引起自我警醒和鞭策。


就战区下步工作,马昭才要求,要加强领导。战区领导要率先垂范,每周住村一晚,对所包乡的贫困村走访一遍,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每周不少于一次主持召开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反馈问题意见,统筹安排下步工作重点;要加强纪律。乡镇要建立巡查机制,按照五天四夜的驻村要求,对辖区内包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村队员的在岗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巡查,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汇总;要加强保障。各帮扶单位要优先保障驻村扶贫工作,配齐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驻村队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和生活条件,并至少增派一名能熟练操作电脑、打印机的工作人员,充实驻村一线。并明确一名副职,全天候坚守驻村岗位,负责本单位的帮扶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档卡整改任务;要加强追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论哪个村在脱贫攻坚上出现问题,对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扶贫副书记、乡镇党政正职和包村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第三战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包屯镇等三个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