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服务选民心连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6 10:27: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宗永伟)代表去哪里了?

恐怕选民在人大闭会期间对此多少有点疑问,而各级人大代表也希望有一个联系选民、履职尽责的平台。为此,川汇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建起1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近日全部通过验收,正常开展活动,搭起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每周二上午,荷花路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室准时开门,在这里,办事处辖区内的15名省、市、区级人大代表轮流值班,半年时间里接待了300余名选民,协调、解决、处理选民反映的问题100余件。

像这样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川汇区共有19个,每个站都按照上级要求,统一制订了《人大联络站工作制度》、《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对人大联络站的工作原则、方式及代表接待范围、受理程序、解决途径、工作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人大联络站有计划、分步骤、常态化地开展工作。每个联络站每月至少组织代表活动一次,每周接待选民一次。

依托人大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荷花路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针对选民反映比较集中的旧城改造拆迁问题,对辖区内的丰华园、人民公园周边、新天地等旧城改造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视察活动,通过走访、座谈、集中问题线索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动迁工作组和项目负责人,成功化解了3起因拆迁而上访的案件,促进了动迁工作的依法、有序进行。城南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五城联创、助力省运”等主题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既考察了辖区民生,又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