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政协扶贫工作队因户施策让贫困户住上安全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8 09:30: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谢献忠)“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政协的崔新中同志,帮俺修好了房子,刮风下雨俺再也不担心了。”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党庄行政村的苏开路夫妇逢人便这样说。

2016年,川汇区政协扶贫工作队进入党庄行政村后,贫困户苏开路成为了工作队的结对帮扶户。苏开路患有多种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其妻郑娥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近期又出现了糖尿病并发症,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他们唯一的一个女儿已远嫁他乡,刚开始还不时地给父母寄回一些钱物补贴些家用。三年前,女婿又因发生交通事故死亡,儿女不仅要照顾一个七岁和一个三岁的孩子,还要照顾公公、婆婆及一个智障的婆哥,一时间女儿的家庭也陷入困境。

川汇区政协扶贫工作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及时与单位领导进行汇报。单位领导多次上门看望慰问,为送苏开路一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帮助他们解决养老保险和新农合医疗保险缴费问题。去年春节前,扶贫工作队又为苏开路家申请了危房补助资金,并经多方努力筹集到配套资金,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让苏开路一家在安全放心的房屋内度过了一个舒心的春节。

川汇区政协主席张剑锋表示,政协扶贫工作队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因户施策,务求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早日实现川汇区全面脱贫工作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