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贯彻落实全市扬尘污染防治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09:05: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5月8日晚,扶沟县长张颖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扶沟县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位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胡东辉传达了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县环保、住建、城管、水利、交通运输、公路等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环保工作当前薄弱环节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

张颖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省市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扬尘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工作保障,对扬尘污染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时刻关注,坚持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持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环保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实执法督查、问责追责和曝光。要从严监管问责,立即组织对扬尘污染源进行细致排查,建立健全动态管理台账;对环保违法违规企业从重处理,顶满格处罚;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曝光、约谈、问责,决不姑息迁就,在督查、考核、问责上动真碰硬,用铁的纪律保障环保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会后对辖区内各类扬尘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城区露天烧烤、美林湖畔等建筑工地、辖区内部分商砼搅拌站和碎石企业等处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张颖波要求,对发现问题的烧烤摊点坚决取缔;住建局立即对所有在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未完全落实“六个百分百”的在建施工工地必须立即停工整改,达不到要求不得复工;对辖区内商砼搅拌站、碎石企业,各乡镇进行全面排查,未按照要求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全部采取断电停产措施,环保不达标不得恢复生产。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