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纪委监委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09:05:1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贺继俊 刘学勇)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采取中心组成员带头学、支部组织跟进学、集中培训专题学、微信群里随时学、考试竞赛促进学等方式,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修养、业务水平和“书香”气质。

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了《郸城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规定每周一晚上为县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时间,结合形势需要、时事热点和理论学习重点,提前拟定学习内容,学习时由一人领学,然后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的心得体会统一交纪委监委组织部保存备查,为全体机关干部做好表率。今年以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反腐倡廉思想、新《监察法》、《宪法》、《揭秘官场“两面人”的8副脸谱》等,都成为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支部组织跟进学。县纪委监委把每周二下午作为机关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按照中心组学习模式进行集中学习。学习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把每位党员的学习心得交干部监督室保存备查。定期开展优秀学习心得评选,评选结果纳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

集中培训专题学。为促进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人员融合发展,县纪委监委于2月26日至3月2日,采取白天集中授课、晚上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了业务知识集中培训。重点围绕“转隶背景下新的融合和角色定位”“职务犯罪概述及常用罪名探析”“案件审理工作”“如何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执纪审查工作”“案件监督管理”“证据的收集、审查、判断与运用”“老子文化和做人做事”等专题,邀请省委巡视组成员,市、县纪委和县检察院业务专家,周口师院文学院院长等进行授课,有力促进了能力提升和工作融合。

微信群里随时学。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旗飘扬在纪委”微信工作群传播速度快、学习方便的特点,开展微信群里随时学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友涛带头,其他同志跟进,积极向群里推荐新修订的党纪条规汇编、执纪监督调查专业术语解读、相近术语辨析、修身养性精品文章等,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考试竞赛促进学。县纪委监委采取定期考试、举办竞赛活动等方式,及时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效,提升学习动力,力促练好“看家本领”。5月初,制定并下发了《关于举办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大比武”。初赛阶段通过闭卷考试选拔出30名干部进入复赛,复赛阶段的竞赛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进一步掀起了讲学习、比知识、争先进的热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