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长李锡勇安排部署扬尘污染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09:53: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名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宋诗杰)5月8日,太康县在综合楼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县长李锡勇就扬尘污染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副县长卜迎涛、司春荣、乔伟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五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

会后,县长李锡勇就全县扬尘污染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李锡勇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确保5月份PM10降低25%以上,黑臭水体6月底前要消除黑臭现象。二要大干实干,全面开展扬尘和黑臭水体治理两个专项行动。要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认真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三要明确分工,齐抓共管、严格督查督办问责,确保成效。住建部门加强环境卫生及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城管部门负责城市清洁行动的组织开展等工作,加强露天烧烤的管理;环保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大气、水体、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等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工信部门要加强企业厂区、办公区域、住宅区的环境卫生管理;交通和公路部门要加强车站、机动车维修行业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强化城乡公路沿线的清扫保洁;水利部门要组织清理全县骨干河流河道、河岸垃圾清理,封堵排污口;工商、商务、食药部门加强各类市场的卫生管理;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损坏各类环境卫生设施等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行为,严查机动车载物飘洒、向道路抛洒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县文广新局要开设专栏,积极宣传城市清洁行动,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各乡镇对辖区内扬尘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负总责。要严格督查问责,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采取“督查、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严格督企督政。

李锡勇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目标。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