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国连到东新区调研人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1:34: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文/图)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东新区调研人大工作。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陪同调研。



刘国连一行首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国连指出,针对我市开发区、港区、东新区原来没有人大机构,对人大工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一实际情况,在市委的支持下,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三个人大工作委员会,为辖区人大代表服务,联系对接市人大工作。三区人大机构的成立,意义非常重大,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些地方人大工作功能的缺失,消除了人大工作的盲点,为三个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抓手,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构建了平台。新成立的机构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好服务代表、联系代表、下情上达工作。


刘国连强调,各级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要立足自身实际,切实履行职务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所在地服务,对选民负责。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各级人大机构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好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履职活动,认真行使人大职权,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


会上,闫立超对市人大常委会对东新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人大常委会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将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按照要求规范运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兴昌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平时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