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11:1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昨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会。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王琳、马伟、夏立文等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刘国庆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郭宇传达学习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总结表彰暨“六村共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筹备工作情况。

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是在非常重要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结合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明确了要求、提出了期望,任务安排具体,工作措施明确,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指导和遵循。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统筹推进政策落实,补齐问题短板,确保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皇甫立新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作战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根据各自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率一度”工作不出现一起漏评、误退现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四个班子领导要自觉发挥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的领导模范作用,坚持每周住村1-2天,深入一线、访贫问苦、分析研判、督导工作,确保各项脱贫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全市“六村共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皇甫立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去完成这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市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工作, 结合我县现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制定长效机制,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筹备工作,皇甫立新强调,全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这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真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对照任务,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各自分管的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做到“定点、定位、定人”,树立起人人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现场会的召开。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