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22:04: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5月10日下午,郸城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扬尘污染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县长李全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副县长肖炜,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环境攻坚办公室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马超主持会议。

李全林强调,一是要切实认清形势。今年,全县大气考核指标PM10是92微克/立方米。5月份,市政府要求郸城县5月份的PM10从4月份的111下降到83.2微克/立方米,下降25%,每天下降1微克多,这个要求很高,不能有任何突发环境问题,否则很难完成。今年,因为环境攻坚工作已经问责了很多同志,全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强力攻坚,特别是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控措施。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全县商砼企业监管,国土部门要加强对砖瓦窑厂监管,水利、城管部门要认真开展清河行动,确保城区内大小河流水体清洁。三是严格督导问责。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各乡镇(办、区)和各职能部门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对环保责任落实不力、不作为、不履职、不尽责的,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决不姑息迁就,确保完成环境攻坚任务。

会上,肖炜传达了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暨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扬尘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国土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