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桥: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10 18:48: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曹越迪)近年来,新桥镇充分挖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联系面广、经济实力强、人才荟萃等优势,在全镇90多名两级人大中开展“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体实践活动。  

认清使命,引导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当好新表率。该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了“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体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召开了主席团会、人大代表动员会,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镇两级人大代表要站在时代前列,自觉肩负历史使命,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同舟共济,共同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主动担当,鼓励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建立了人大代表帮扶活动台账,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技能、信念、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技术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智力扶贫“六大行动”,倾力帮助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帮助贫困户拓展致富路径,发展脱贫产业,促使贫困群众实现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该镇市人大代表孔祥振在北京搞防水产业,他不仅为村里捐资5万元修路,而且联系10多名贫困群众在他的公司打工。镇人大代表苑吉平是有名的食用菌生产大王,他在村里建立起食用菌生产扶贫基地和服装加工扶贫车间,使村中特困人员不出家门月收入千元以上。市人大代表、卫生院院长麻克堂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为困难群众免费检查身体,使贫困户无病早防、有病早治。

示范带动,展现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新风采。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成立人大代表扶贫报告团,制作人大代表扶贫风采宣传橱窗,积极打造人大代表扶贫品牌。用人大代表个人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市人大代表、李楼村支部书记张全志针对村中贫困户张铁庄身患癌症无力实施危房改造,他就拿出自己的积蓄2万元帮张铁庄建上了新房。镇人大代表闻胜祥看到大棚草莓市场前景广阔,他自己建了6个大棚,还带动4家贫困户发展了10多个大棚,除无偿提供技术指导、供应建棚材料外,并负责产品回收,让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2018年春节期间,每个大棚都收入5000元以上,使贫困户喜笑颜开。

该镇“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体实践活动以来,人大代表建立帮扶对子120多对,筹措帮扶资金9万多元。截至2017年底,全镇399户贫困户已有60多户摘掉了贫困帽子,人大代表发挥了中坚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