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禁毒工作获省公安厅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0 17:1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王天晨) 近日,记者从周口港区公安分局获悉,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在2017年度中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受到省公安厅政治部通报表扬,被授予“2017年度全省公安禁毒工作成绩突出县(市、区)公安(分)局”称号。


2017年以来,港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港区禁毒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辖区禁毒工作实际,切实加大了禁种铲毒、宣传培训、重点打击工作力度,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采取过硬措施,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有力地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成效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港区公安分局多次召开禁毒任务分解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禁毒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立项进行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通过走访,广泛宣传种植罂粟的违法性,并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积极开展铲毒行动。为不断夯实禁毒工作的群众基础,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和反毒意识,港区分局开展了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局领导带领民警走上街头,为过路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观看的群众答疑解惑;社区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危害。2017年内,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开展3次缉毒会战及“大收戒”专项行动。分局党委成员带领民警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2017年,周口港区公安分局共成功收戒吸毒人员59人,收缴毒品54.8克,连续取得分局序列排名第一的成绩。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