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反校园欺凌学生书写承诺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10 19:15: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李源)校园欺凌一直备受家长和老师们的关注。近日,记者从沈丘县教体局了解到,该县为防止校园欺凌,开展多项举措。如学生书写承诺书,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据了解,为做好校园欺凌治理工作。沈丘县教体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举行“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签字仪式,书写承诺书。制定了完善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开展品德、心理健康、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到校开展法制教育。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委会、家长学校培训活动等形式,引导家长运用科学、法治的理念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

通过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充分利用好心理咨询室,设立校园欺凌行为举报投诉箱,加强门卫安全管理,落实特殊群体学生教师帮扶负责制,建立与特殊群体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充分发挥特殊学生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化解排除安全隐患。

建立沈丘县反校园欺凌联动机制。县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沈丘县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八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沈丘县反校园欺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强警校共建工作,公安局安排专门警力进驻学校,每月至少两次进校大巡查,当地公安部门同各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进行一次联席会议,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会诊”,坚决遏制校园欺凌。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