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精准扶贫点对点   帮扶大棚助残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17:47: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刘敏)“老付,这几个蔬菜大棚都是你的吗?干活、学习黄瓜种植技术包吃住真的吗?”“都是我的,我这里的员工多数是附近村庄的残疾人,让他们来这里一边学习一边干活,每月还发工资、管吃住!”


5月10日,在鹿邑县马铺镇完楼村残疾人士付天军的培训基地——蔬菜种植合作社助残大棚内,来自鹿邑县马铺镇、涡北镇产业集聚区的1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齐聚这里免费学习黄瓜种植技术,付天军在大棚内手把手地进行指导,来自华阳学校的农业专家李中兰也应邀在大棚内对常见的病虫害进行详细讲解。


“我已经在付天军基地学习三次啦!这次是来解决后期花叶授粉的技术难题。”前来学技的残疾人完颜白果笑呵呵地说,通过多次培训,他已经把这这一技术学到手,他种植的黄瓜目前已到了采摘期,赶上现在价格好,他预计今年又能小赚一笔了。


据了解,付天军的蔬菜种植基地有10名左右残疾人,长期在基地边打工边学习技术,这些贫困残疾人将自家的耕地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给付天军的蔬菜种植合作社,自己又被合作社返聘到种植基地里帮工,每人每月可创收2000元左右,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收。   

与付天军同村的残疾人付照田说:“我们加入付天军蔬菜种植合作社,等于在家门口打工,收入比较稳定,预计今年好多人都可以顺利摘掉贫困帽了。”说完,现场培训的残疾人纷纷笑了起来,欢快的笑声充满了大棚。

说起由他们牵头组织的助残培训,鹿邑县残联副理事长孙亚辉显得很自豪,他说:“精准扶贫点对点,残疾人培训就要切合实际,让他们直接到基地来,本来报名学习兴趣不高,到大棚里看到付天军的黄瓜,大家的兴趣一下子提高很多,目前有54人和付天军达成学习创业意向,扶贫助残效果良好。”他对全县的精准扶贫和他们的助残帮扶工作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